大侠梁三

配角控+冷门控

【舰长×连长】如果有来生[八]

赵春江找到118团费了很大的劲,看着面前完全不认识的中尉,有点儿懵。

中尉冲着赵春江敬礼,张口的语气带着疑惑,“同志,您找我?”

赵春江抓抓脑袋,盯着中尉看了很长时间才缓过劲儿,“同志,我找你们侦察连连长。”

“我是侦察连连长。”中尉指着自己鼻子,“您认识我?”

赵春江摇头,“你们几个侦察连?”

“一个啊。”中尉也有点儿懵,想了想试探着问道,“您找何连长?”

“是是是。”赵春江点头,“对,就是何建国,侦察连连长不是何建国吗?怎么?调走了?”

“没,连长他...”中尉摘了自己的帽子,夹在腋下,“他离开了。”

“离开了?去哪儿了?”赵春江说完看到中尉不太好的表情,有些心慌,中尉吐出一口气,“他离开部队了?”

“为什么?”赵春江不理解何建国为什么会离开部队,裁军的事儿他知道,他也知道这和何建国没关系。和何建国五年来的相处,他不敢说对何建国知根知底,但他知道何建国对于军队的执念,无论如何,他也不会主动离开,除非受伤,打不动了,不拖军队的后腿。

“抱歉。”中尉扯了扯嘴角,表情很难看,“我不能说。”

“谢谢。”

赵春江知道不会从中尉口中问出缘由,冲着中尉敬礼后离开。他现在只想赶紧找到何建国,他不知道何建国伤得有多重,才会放弃他的执念。

坐上去京州的火车,赵春江才发现,对于何建国,他其实了解的很少,他所知道的,只是何建国十几岁当兵,打过仗,是118团侦察连连长,也可以说是曾经是。至于其他的,他只是听何建国偶尔提及过,何建国说过他在一个村子长大,从小就淘气,没少给家里惹祸。

没有半点儿有用信息,中国的村子数不胜数,他根本不知道何建国家在哪儿。赵春江仔细想了想,何建国的口音,应该是在北方,这就更没了头绪。赵春江在南方长大,对于南方还稍微熟悉去,让他去北方找人,恐怕得变成别人到处寻找失踪的他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对于一个在北方长大的人,没有什么是在冬夜里吃一大碗面更舒服,量给的很足,何建国抱着碗大口吃完,抹了一把嘴,站起身把钱递给正在忙碌的面摊老板,紧了紧衣领,沿着巷子往招待所走。

何建国在被人猛地推到墙上的时候,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,京州的治安该整顿了。

看轻面前的人,何建国推了他一把,没推动,“干嘛?”

赵春江看着何建国,很生气,何建国的样子,一点儿都不像是有伤,“你为什么要退伍?”

“退伍?别逗了,谁给我那么大脸啊?”何建国说着笑了起来“开除军籍。”

赵春江愣了一下松开赵春江,退了一步后,借着路灯的光看到何建国微肿的左脸,抬起右手刚一贴近,何建国就下意识的躲开,揉了一把自己的脸,“团长打的。”

何建国说完,从墙和赵春江之间的空档钻了出来,拍了赵春江一下,就继续往招待所的方向走,赵春江赶紧跑了两步跟上何建国,“为什么打你。”

何建国看了赵春江一眼,没有停下脚步,“你手底下的兵闯了祸,导致你肩膀上没办法加颗星,你不得撒气啊?”

“不会。”赵春江沉下脸,“自己的兵自己不护着,还等谁护?你们团长这样...挺混蛋的。”

“谁说不是呢,多大点儿事儿啊。”何建国越说越觉得脸疼,“好家伙,给我一顿打,非得把我打的哭爹喊娘才满意。”

赵春江停下脚步,拽着何建国胳膊,“你可以举报他。”

“举报个屁。”何建国回头看了赵春江一眼,“我没那么不知好歹。”

赵春江有点儿牙疼,他也很想狠狠地打何建国一顿。


评论(4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