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侠梁三

配角控+冷门控

【耿陈】鬼晓得爱过没

耿继辉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陈国涛的。

可能是第一次见面时,陈国涛高昂着下巴,骄傲的对着老高说,如果这是实战,你们抓到的,只能是一群死尸。

可能是地狱周结束后,陈国涛自信的对着他讲述他的背景。

可能是夜色中的陈国涛眼神中闪着寒气,老练的带着他们拿下武警部队。

也可能是当他看不到陈国涛的身影时,小庄忍着气说道,折了。

他只知道,他喜欢陈国涛的骄傲。

陈国涛住院时,耿继辉偷偷去医院看了一眼,陈国涛靠在床上,安然的捧着一本军事杂志看着,他不敢敲门进去,他怕打搅到陈国涛,只好一个人在病房外站了很久,紧捏着帽子离开。

再次有陈国涛的消息已经是十三年后,耿继辉收拾完装备正准备离开元山镇,听到身后苗处和小庄说,陈国涛在东海市市局。

归队前,耿继辉去看望了陈国涛。

陈国涛坐着的汽车驶出市局,停在了耿继辉面前,后座的车门被打开,陈国涛脸上洋溢着笑脸,“好久不见啊,小耿。”

耿继辉看到陈国涛,有些手忙脚乱的掐灭手里的烟,陈国涛看了一眼耿继辉面前地上的一堆烟头,抬头再次看向耿继辉,“我记得你以前不抽烟。”

“十三年了。”耿继辉摩挲着自己的手指,“我一会儿就收拾。”

“你拿手收拾啊?”陈国涛笑着拍拍驾驶座上的人,“你去警务室拿扫帚来清理一下。”

坐在驾驶座上的男人肤色很黑,脸上有一道很明显的疤痕,耿继辉认识他,他和耿继辉在同一支部队服过役,不在一个中队,倒是没那么熟,耿继辉只记得他叫孙守江,没在狼牙待了两年就退伍离开了,现在看到孙守江,倒也不奇怪,苗处的挖人水平,一向让他们佩服。

孙守江不是个好脾气的人,打开车门很不情愿的去了警务室。

“我归队,正好路过。”耿继辉说完后看着陈国涛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憋了老半天又说出一句话来,“陈排,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
“我赞成。”孙守江拿着扫帚簸箕直接递给耿继辉,“赶紧打扫干净去送他,我正好带着老婆孩子约会去。

“好。”耿继辉接过扫帚簸箕,老实的清理着烟头,陈国涛探着头看向车外的两人,“不用了,小耿,你早些回部队吧,孙守江路熟,我们一会儿还要顺道接我儿子和他儿子。”

“你结婚了?”耿继辉问完也觉得自己好笑,都不是当年的愣小子了,自己不也有了妻儿。

道别之后的日子,两人都没有任何的变化,如同这十三年以来,各自忙碌着各自的事。

又一次的例行写遗书,这是他们早已习惯的事。同样是惯例,耿继辉给母亲写的遗书一成不变,十九年如一日的孩儿不孝。

写好遗书交给老高,耿继辉拿起值班室的电话,拨通了打听来的陈国涛的手机号,电话被接通,传来陈国涛的声音,“您好,哪位?”

“陈排。”耿继辉的声音不高,眼神也到处乱看,“我是小耿,耿继辉。”

陈国涛听着他这蹩脚的自我介绍笑了起来,“怎么了?有事吗?”

“没事。”

耿继辉不是善于言谈的人,陈国涛又不知道他的意思,好端端的通话变成了沉默,隔了很长时间,耿继辉听到门外老高催促的声音,才打算随便说些什么赶紧走人,电话那头的陈国涛倒是先开了口,“小耿,我爱过你,但只是爱过了。”

耿继辉有些发愣,说出口的话也带着些颤抖,“我也爱过,只是爱过。”

耿继辉匆匆挂了电话,电话被挂断前,耿继辉隐约听到陈国涛说了一声谢谢。

如果不是外面催促的声音,他很想打回去问问,你是谢我爱过你,还是谢我只是爱过你。

耿继辉也很庆幸外面的催促声,以他的对陈国涛的了解,这一声谢谢,一定是谢他的爱过,谢他的不打扰。他也很清楚,如果他说他不止是爱过,那陈国涛一定会和他说,我是个废人。

陈国涛仅存的骄傲,耿继辉不允许任何人摧毁。


评论(19)

热度(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