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侠梁三

配角控+冷门控

封神纪事[三]

封神纪事:

陈悟空坐在回程的大巴上,用力揉着耳朵,乔墀这个老东西,下手可真够狠的。
乔墀并没有跟着大巴回队里,算是暂时饶过陈悟空一命,一直回到队里,陈悟空的耳朵才稍微缓过劲来,看样子,乔墀这是要拧下他的耳朵才算。
回到队里收拾好行李,便是例行的动员会,主持动员会的是副总教练钱谨,动员会倒是没有耗费太长时间,钱谨简单交代了一番后,只问了他们一个问题,你们打算用多长时间,赶走一队的老将?
一群十几岁的少年来回看看,没人说话,陈悟空清清嗓子,当着记者面儿吹牛容易挨打,可这时候没点儿大话也说不过去,陈悟空想了想,伸出三根手指,“三年,三年内,我们进一队!”
“很好。”钱谨说完两个字后摆摆手,没再说什么,走出了训练馆,董蔚来回看了看,嘱咐这帮小将好好休息之后,跟着走出了训练馆。
陈悟空磨蹭了半天,才追着董蔚跑了出去,“叔,叔。”
“怎么了?”董蔚看着陈悟空这着急忙慌的模样,一边感叹基因的强大,一边帮着陈悟空整了整歪七扭八的运动服。
“我请个假,去趟机场。”陈悟空凑近董蔚,带着点儿撒娇的意味,“予哥不是要去英国留学嘛,今天的飞机。”
华予苏留学的事儿董蔚自然知道,也没打算阻拦陈悟空,只是有些不解,“你早点说,留在机场不就行了吗?何必跑回来?”
陈悟空干笑两声,他能说乔墀正在气头上,他不敢当着乔墀的面儿请假吗?就他这二两肉,他真怕乔墀直接把他剁碎了喂狗。
胡诌了几句之后,陈悟空迅速回宿舍换了衣服,搭乘地铁直奔机场,但愿能赶得上吧。
还好地铁速度够快,陈悟空冲出地铁时看了一眼手表,距离飞机起飞还有将近一小时,应该还没有检票,他应该赶得上。
陈悟空非常庆幸自己是个运动员,一路没减速的跑进机场大厅,又反应很快的骂了句脏话,转身准备跑。
“陈悟空!”
陈悟空咬咬牙,真特么寸,合着乔墀没回队里,是来给华予苏送机的,陈悟空也不知道招谁惹谁了,一向懒得多管闲事的乔墀,居然能给华予苏送机。
陈悟空磨磨蹭蹭地挪到乔墀身边,完全没有了面对记者时的侃侃而谈,“我,那个,予哥,就是,予哥他,就,很长时间见不到了,嗯,对,他留学,挺久见不到,我来送送。”
乔墀没搭理陈悟空的解释,交代完华予苏之后,才看向陈悟空,“谁允许你擅自离队的?”
“我请假了!”陈悟空赶紧手脚并用的比划着做解释,“我们董教练批的。”
乔墀年轻做队员时就和董蔚是队友,他自然是了解董蔚的,董蔚一向温和好说话,这也是他留在国青队没有进一队的主要原因之一,乔墀了解董蔚,陈悟空不会不了解,小兔崽子倒是聪明,算准了董蔚不会不批假。
“好。”乔墀捏了捏陈悟空的脖颈,看起来并没有生气,“回去告诉董蔚,一万米。”
被捏着脖子的陈悟空弯着腰,陪着笑脸,“蔚叔年纪大了,一万米吃不消吧。”
乔墀松开手,轻轻抬起,很迅速得向下,“啪”地一声,重重拍在陈悟空后背上,陈悟空倒吸一口凉气,没敢吱声,为抬起头,狠狠瞪着华予苏,华予苏轻耸肩膀,翻了个白眼,“我爸说要把我送到伦敦去,结果他买早了两天,和我妈前天就去伦敦了。”
陈悟空嘴角抽搐,他花叔还是一如既往地不靠谱,没等他吐槽完华春松,乔墀就勾着陈悟空肩膀将他拉进自己,贴着他的耳朵小声问道,“不想看到我吗?”
“没有没有。”陈悟空赶紧摇头,“我想您啊,我在雅加达这么长时间见不着您,都愁死我了。”
陈悟空说着再次看向华予苏,华予苏叹口气,好心眼的替陈悟空解围,“大爷,我该检票了。”
“嗯。”乔墀终于放过了陈悟空,看向华予苏,“到了英国,有什么难处,尽管给家里打电话,我们谁有时间都能过去,一个人在外面,别太节省,你爸妈有钱。”
“嗯,我知道了。”华予苏乖乖点头,“大爷,你们先回吧,我也走了。”
“好,那我们走了,有事打电话。”乔墀帮华予苏整理好行李,带着几个孩子走出机场大厅。
一直没吭声的钱伯瀚猛地停下脚步,“坏了,有个东西忘给小予了,大爷,你们先去停车场,我去看看他走没走。”
钱伯瀚说完也没等乔墀反应,就迅速跑回了大厅。华予苏当然没走,这是他们约定好的,钱伯瀚走到华予苏面前,轻轻抱着华予苏肩膀,“我听说英国人绅士,你可别看上人家。”
华予苏嗤嗤笑了起来,“我对人高马大的外国人没兴趣,倒是你,马上就要去军校,那可是什么样的男人都有。”
“对,什么样的男人都有。”钱伯瀚松开华予苏,跟着笑了起来。“只不过,等过两年,一个个都得变成黑小子。”
“钱伯瀚干什么呢?”乔墀在大厅外等的有些不耐烦,“阿萧,你先去开车,我去看看他干嘛呢,别再耽误了检票。”
“爸爸爸。”于鹤龄眼见乔墀要去找钱伯瀚,赶紧伸手拦着,“伯瀚没那么不靠谱,伯瀚也要上军校嘛,谁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面,多聊两句呗。”
“有什么可聊的?不能打电话吗?”乔墀完全不吃那套,抽出自己胳膊就进了大厅,于鹤龄愁眉苦脸的看着乔墀背影,陈悟空则赶紧给钱伯瀚一条条的发送信息,一旁的于采萧完全不明白这两个小子什么意思,“你们怎么了?”
于鹤龄看了于采萧一眼,为防止于采萧瞎说,只好老实交代,“你别和我爸说啊,伯瀚和小予处对象呢,谁知道他们现在在里面是不是亲嘴儿呢。”
什么叫一语成谶?乔墀走进大厅,正看到两个少年贴在一起亲吻,他倒没有生气,也没有质问两个孩子,而是轻手轻脚的走到钱伯瀚身后,嘴角上扬,“嘿!”
两个孩子被冒出来的动静吓了一跳,脑袋撞在一起,看到乔墀后,手忙脚乱的站到一起,憋了半天也不知道该说什么,倒是乔墀打破了沉默,“说吧,准备给我多少封口费?”
大厅外的两个孩子虽然不是被抓包的人,但也急得团团转,看到乔墀和钱伯瀚出来,也没有生气的模样,不禁松了口气。
于采萧动动嘴唇,瞪着眼睛,“乔墀,小宝说伯瀚和小予在谈恋爱,他不让我告诉你。”
乔墀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于鹤龄眼睛瞪得如同于采萧一般大,半天憋出一句话来,“于大宝!都当爹的人了!你怎么这么不靠谱!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