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侠梁三

配角控+冷门控

【于乔】鱼和熊掌

【于乔】鱼和熊掌
午夜的停车场很安静,除了自己的脚步声,于采萧再也听不到其他声音。
汽车停在地下三层,于采萧没有坐电梯,而是沿着通道动作很慢的行走,北京深秋的夜里,让只穿了一身西装的人不禁打了个冷颤。
晚宴结束,也就意味着和过去彻底告别,于采萧不敢太快离开,他一直安慰自己,只要没走出酒店,一切就尚未结束,可是此时的寒冷让他顾不上继续欺骗自己,只好加快脚步走到地下三层。
汽车停在尽头,于采萧隐隐约约地看到那边的人影,脚步稍作停顿,皱着眉头继续向前走。那个人影似乎听到了动静,站直了靠着车门的身子,轻声唤道,“阿萧?”
是乔墀。于采萧和他已经有些日子没见,甚至没有电话联系,不敢打扰,想他时也只能反复去听以前乔墀发给他的语音。
于采萧跑了起来,近了才发现乔墀上身只穿了一件卫衣,赶紧打开车门,取出放在副驾的黑色风衣,裹在乔墀身上,嘟囔道,“你怎么又穿这么少?感冒了谁照顾你?”
“你啊。”乔墀笑呵呵的紧了紧身上的风衣,他记着这件,几年前两人逛商场时,他不顾于采萧反对,坚持买了下来,穿过一次之后就嫌衣服又肥又大太难看而给了于采萧,于采萧倒也没嫌弃,将风衣放在车里,跟了他几年也没被打入冷宫的意思。乔墀看了看四周,手欠的扯松了于采萧的领带,于采萧没躲,抬手覆在乔墀的手背上,感觉到一阵冰凉,赶紧握住他的另一只手,试图把自己稍微暖些的温度传给他,“上回打电话,你不是说看到我就烦,再也不想见到我吗?我还怎么照顾你?”
“你有这么听话?”乔墀玩味地看着他,“我都来这儿两个多小时了,到处找你的车,又冷又累的,你是打算让我陪你在这儿过夜吗?”
“对不起,我…我不知道,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于采萧松了手,打开车门。
“告诉你你能提前离开吗?”乔墀凑近于采萧轻嗅,“你没喝酒?我还怕你喝了酒,送你回家的,这下白跑一趟了。”
“我…我…”于采萧有些不知所措的搓着手指,“那我回去…喝点酒?”
“神经病啊?”乔墀伸手像年少时那样揉了揉于采萧的头顶,做好的发型被揉成了鸟窝,乔墀心情大好的笑了起来,笑够后指了指驾驶座,“你送我不就行了?”
乔墀说完便准备钻进副驾,于采萧看着他弯腰的背影,伸出手拽住他的衣袖,就像是年少每次无措时那样,乔墀疑惑地扭头,看到于采萧双眼通红,赶紧起身把于采萧搂进怀里,小声安慰,“怎么了?我可没招你吧?”
于采萧蹭了蹭乔墀的脸颊,眼睛埋在乔墀肩膀上,说出口的声音也带了哭腔,“以前总觉着累,总想放弃,总想什么都不管,现在…现在真的什么也不能用管了,可我舍不得。你,还有你,你也不想要我,事业,你,我全没了。”
“别怕,阿萧,别怕。”乔墀松开于采萧,替他擦干眼泪,小心翼翼的亲吻于采萧,而后抵着他的额头,轻声道,“今天我去看老师了,他说让你以后跟着他,你什么都不会失去的。”
“真的吗?”于采萧瞪着的双眼写满兴奋,“老师愿意我跟着他?”
“艹!老头那么偏心,能不要你吗!”乔墀生气的一巴掌抽在于采萧后脑,钻进副驾,砰的关上车门,于采萧赶紧坐进驾驶座,发动汽车,汽车尚未行驶,他那兴奋劲儿也没平静下来,“老师真的让我跟他吗?”
乔墀看着于采萧这副不解风情的兴奋劲儿,再想到老师和母亲非常明显的偏心,咬着后槽牙怒道,“是!哪个老头老太太不喜欢你!赶紧开你的车!老子困了!”
于采萧满意的点点头,开着车出了停车场。路上空荡荡的,基本看不到行人和车辆,于采萧一边盯着路面,一边回想着乔墀告诉他的好消息。
“吱”地一声,于采萧踩下刹车,将车停在路边,乔墀坐直身子拍着胸口“你想谋财害命啊!”
于采萧不顾乔墀的怒火,笑得眼角挤出褶子,“你刚才是不是亲我呢?”
乔墀靠回到椅背,恶狠狠瞪着于采萧,“老子亲的是屎!”
“我爱你。”于采萧声音不大,却让乔墀泄了气,却也没有理他,于采萧用手背拍了拍乔墀的小臂,再次说道,“真的,我特别爱你。”
乔墀懒洋洋的靠在椅背上,眯着眼随口问道,“有多特别啊?”
“特别特别。”于采萧回答的很认真,乔墀闭上眼,不想再理这个没有一丁点儿浪漫细胞的小混蛋,于采萧看他不说话,抓抓已经被揉乱的头发,重新启动汽车。
本以为已经失去的两样最重要的东西,突然重新以不同的方式回到他的身边,于采萧被月光映着的双眼更加明亮,钱谨说的很对,他还真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