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侠梁三

配角控+冷门控

【风云】人懒,不想起名

[一]
电梯停在12层,始终没有要移动的意思,蔡云抓抓自己的头发,顺着旁边的楼梯一口气跑到三楼,向护士打听了病房位置后,放慢脚步,一边走一边深呼吸,好让自己气息能够平稳。
蔡云曾经和记者说过,他和付海峰的开始,是巧合。他走到病房门口时,气息刚好恢复正常,他觉得自己说的没错,他和付海峰之间,一切都是巧合。
蔡云抬起手刚准备敲门,又担心里面的人正在睡觉,只好动作很慢的推开门,轻手轻脚的带上门后,挪到床边。
付海峰躺在床上,拧着眉头,似乎睡得不太好,蔡云看他两条胳膊露在外面,小心翼翼的掀开被子一角,把付海峰的胳膊放进去。
蔡云刚坐到椅子上,一抬眼,便看到付海峰瞪的很大的眼睛,立马起身挪到床边坐下,“阿付,怎么样?疼吗?”
付海峰没回应,很快又爱上了双眼,蔡云眉毛轻挑,这小子是梦游了?
蔡云向前探着身子,小声唤道,“阿付?”
付海峰猛地睁开眼,蔡云受到惊吓,向后一退,屁股坐空,付海峰赶紧伸手拽住蔡云手腕,没让他摔倒,蔡云坐稳后抽回自己的手,瞪了付海峰一眼,“显摆你那俩大眼珠子吗?”
付海峰摇摇头,很长时间没有说话,就在蔡云觉得自己来看他是个错误的时候,付海峰才很小声的说道,“我以为是幻觉。”
蔡云反应了两秒之后,翻了个白眼,“我还以为你是脑子受伤了呢。”

被怼的付海峰没有顶嘴,老实巴交的躺在床上,直勾勾盯着蔡云,蔡云被盯地有点儿发虚,探出手贴在付海峰额头,“还行,不烧。”

付海峰被蔡云的手凉地轻哼一声,说道,“我不怎么会发烧。”

蔡云收回手,咬了咬后槽牙,“我经常发烧呗?”

“嗯。”付海峰的声音很低,如果蔡云不是盯着他,应该不会听到这一声蚊子哼,蔡云举着手在自己嘴边哈气,随后用力弹在付海峰额头,说出来的话也带着气,“陈锦说得对,就是反了你了,不爱说话就别张嘴。”

付海峰哦了一声,听话的闭上嘴,眨巴着那双大眼睛看着蔡云,蔡云来回打量着这间单人病房,“家人呢?”

“我没告诉他们。”付海峰费劲的抓过蔡云的两只手塞进被子里,继续说道,“不想让他们担心。”

“也不想让我担心?”蔡云没有抽回手,享受着被窝里的温暖,叹了口气,“你说你,你在北京还能找谁?幸亏我在网上看到你手术的消息,不然还有谁能管你?你是想就这么一个人手术,一个人出院吗?”

蔡云刚说完,病房的门就被推开,蔡云扭头一看,进门的是徐辰。

“诶哟这几天可真够冷的。”徐辰一边搓着手一边念叨着进门,看到蔡云后愣在原地,嘿嘿笑了一声,“云哥你来啦?要么我先回去?”

“别。”蔡云喊住徐辰后,看向付海峰,“吃饭了吗?”

付海峰摇摇头,蔡云背对着徐辰,也没扭头,“给阿付买份儿粥回来吧,他刚做完手术,只适合吃清淡的,我什么都行,你看着买吧。”

徐辰对着蔡云的背影,动了动嘴无声的骂了几句,发出声音后,便成了,“诶,好,马上回来。”

徐辰出门后,付海峰笑得肩膀有些抖,露出两个大酒窝,眼睛也眯成一条缝,蔡云看得有些嫉妒,抽出暖在被窝里的双手,附在付海峰的两个酒窝上,“别傻乐了,怪难看的。”

付海峰收了笑容,蔡云收回手,看着付海峰发白的脸,有些心疼,“医生怎么说?”

“小手术,今天下午就可以出院了。”付海峰咬咬发干起皮的嘴唇,“得去武汉,明天有个活动。”

蔡云和付海峰认识十几年,深知付海峰的脾性,付海峰认死理,不善于和人交际,也不喜欢和人过多交际,更别说出席这样那样的活动。蔡云退役一年半,和付海峰几乎没有联系,对于付海峰的行踪,全都是来自于网络和比赛直播。

付海峰的比赛蔡云没少看,付海峰开始在意战术,开始打网前,开始和人交流,也学会了发泄情绪。

付海峰看蔡云没说话,老实的闭了嘴,不去打扰蔡云。

没多长时间,徐辰拎着两份早餐进了病房,蔡云把粥递给付海峰,“趁热喝,我先走了。”

付海峰没动,大眼睛写满了“疑惑”二字,蔡云把粥放到旁边的桌上,站起身看着徐辰,“你看着他喝了,我的那份你吃了吧。”

“诶?云哥。”徐辰被蔡云突然阴沉的模样搞得有些懵,“我一会儿还得回去训练。”

“那就让他自己待着。”蔡云说完就往病房门口走。

“阿蔡!”付海峰有点儿急,猛地起身引起膝盖的疼痛,蔡云停下脚步,没有回头,“还有什么事?”

付海峰咬咬牙,忍着疼,让自己声音听起来正常一些,“阿蔡,六年前,你还欠我...”

付海峰话还没说完,蔡云就拉开病房的门走了出去,留下病房内满头汗的付海峰和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徐辰。

徐辰扶着付海峰靠在床梆上,拿了毛巾让付海峰擦汗,看着付海峰缓过劲儿后问道,“什么情况?你怎么惹云哥了?”

付海峰狠狠瞪了徐辰一眼没有说话,憋死徐辰,或许也是个不错的发泄的方法。

 

[二]

付海峰以身体不适为由,拒绝了工作人员对于晚饭的要求,步伐很慢的顺着走廊向外走去,外面天色已暗,付海峰刚准备伸手拦出租,就看到了穿着衬衫站在路边的蔡云,付海峰赶紧小跑两步脱了外套裹在蔡云身上,蔡云扶着付海峰,有点儿生气,“你跑什么!你是不是真想变成一个残废!”

“你穿的太少了。”付海峰看着蔡云,声音很低。

蔡云看他这模样,没了气,抬起双手,没管掉落在地上的外套,搂着付海峰的肩膀,一只手很轻的揉着付海峰的后脑勺,“现在不欠你了吧?付海峰,满意了吧?”

付海峰抬手紧紧搂着蔡云的腰,把脸埋在蔡云肩窝处,“不满意,我没借口找你了。”

蔡云感觉到肩窝处的热度,翘起嘴角,眼睛眯成一条缝,“不欠着了,所以以后都是我想抱你。”

“嗯。”付海峰的声音发闷,蔡云蹭了蹭付海峰的脸颊,轻声唤道,“阿付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咱们回家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