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侠梁三

配角控+冷门控

【康撒】点了个梗,我饼哥放个个毒

1999年12月13号,宋英杰站在镜头前向全国人民道歉,因为不期而至的降雪,第二天走出演播室,就看到康辉等在那里,见他出来忙上前安慰:"哥,瑞雪兆丰年嘛,我昨儿没出门还正好研究了一道菜,改天你到我家来,我做了你尝尝。"
两个人说笑着往回走,正好和加班才毕的小撒同学遇上了,如果说刚才康辉的话让宋英杰感动,那小撒的话就让他哭笑不得了:"宋老师,昨儿我足不出户就吃了顿大餐,可见这雪是好兆头啊!"
宋英杰看着这个年轻人笑出的一嘴牙,心说这是吃了什么不消化的东西了,就接了一句:"康辉是在家做饭,你是在家吃饭,你俩是搭伙过日子了么?"
  多年以后,宋英杰在撒贝宁家的饭桌上感慨:"虽然那天的天气预报不准确,但是,我对你俩的预估,很准确!"
撒贝宁没让这话落地就灌了他一杯酒:"宋老师,我明天就结婚了。"
那次糟心的天气预报之后的那一年,对于全国人民来说都是一个振奋的年份——千禧龙年,对于康辉来说也是挥别过去走向未来的年份——他结婚了,从此过上了挺直腰板倒垃圾的生活,从各色媒体看到了撒贝宁身边的女伴换了一个又一个,也看到了他作为一个主持人越来越好的样子,其实有时候他跟想在擦肩而过的时候拉住他说:"小撒,你好好的。"
可细细想来,又有什么好说的呢?
当年张绍刚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超市买菜,人声嘈杂中,张绍刚顺着电流传过来的声音有些失真:"你们俩要真有那么一天,小撒怎么办?"
躲在书房的康辉看着请柬露出苦笑,如今强大如他,终是不用自己为他操心该怎么办了吧?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