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侠梁三

配角控+冷门控

【撒参谋】这是一段以撒参谋为旁观者角度的故事[二]

【撒参谋】这是一段以撒参谋为旁观者角度的故事[二]
通过介绍信,撒贝宁被编进东北军,依旧是参谋,不同的是,以前是一个贪生怕死的军阀的参谋,而现在是东北军的参谋。
撒贝宁收拾好文件站起身,刚走出房间就听到大门口的嘈杂声,门口的士兵挺直着腰板看着面前的军官,“长官,今日情况特殊,任何人没有通行证不得入内。”
那个军官没有和士兵争执的意思,后退几步走到一辆车旁,拍了拍车门,冲着驾驶座的人勾手指,那人不知嘟囔了句什么,从口袋取出一样东西,塞到军官手里。
军官脸上挂着笑容,走回到士兵身边,把那个东西塞进士兵手里,“通融一下,少帅找我有急事。”
那个士兵把东西还给军官,撒贝宁看清那个东西的模样,是一包烟。
士兵的态度很坚决,“长官,情况特殊。”
军官来回走了几步站定,指着自己的鼻子,“你帮我转告少帅,就说飞鹰大队的高志航来了。”
飞鹰大队撒贝宁听说过,是张司令培养的一支飞行大队,而高志航,则是飞鹰大队的一个精英飞行员。
那士兵像是一根筋一样摇了摇头,“长官,司令的命令,任何人不得打扰他。”
两个人谁也没有退让,张司令的副官走到门口,看着士兵开口,“让他进来吧,司令让他来的。”
士兵打来大门,军官笑了笑,走进门,撒贝宁从他的脸上,看到的只有得意和骄傲,就好像张司令拍了拍他的肩膀向全世界宣告,这是我最好的兵,你们谁也比不了。
一场热闹而已,撒贝宁没有再继续看下去的心情,更何况还是这种飘着雪的天气。
刚准备转身回房间,就听到副官喊他的声音,“撒参谋!司令有事找你。”
撒贝宁跟上副官的脚步,一旁的高志航看了撒贝宁一眼,探着脖子问副官,“司令找我们什么事?”
副官摇摇头没说过,高志航讨了个没趣,不再吭声。
很快,三人停在一个房间外,副官转身看向两人,“你们稍候一会儿,司令很快就出来了。”
“啪!”房间内传出拍桌子的声音,几个士兵从走廊的一侧冲进房间内,高志航迅速的把右手放在腰间,副官拍了拍他的手臂,“高教官,和你没关系。”
高志航皱着眉头放下手,吐出一口气。
几个士兵压着叫骂着走出房间,逐渐走远。很快,少帅从房间走出,站在三人面前看着高志航,“我记得,是他向我推荐你的吧?”
“是!”高志航站的笔直,“但是您没要我,也是他告诉我,您懂法语,让我用法语给您写自荐信。”
“所以说,他对他有知遇之恩。”少帅的表情看不出任何情绪,高志航点点头,声音很坚定,“是!”
“你为什么不阻拦?”
高志航顿了几秒,继续说道,“您有您的打算。”
少帅满意的点点头,“黑河的土匪打下一架日本飞机,和我做交易,你带着人和武器去和他们换。记住了,他们怎么回来我不管,你必须是飞回来!”
“是!”高志航敬礼,脸上挂着得意。
高志航走后,少帅看向撒贝宁,“南京那边来人了,你去把人接来。”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